close

久違了一個多月
終於出了第二章
不過大家或許會納悶
我不是說要12篇留言我才會再貼嗎?
那是因為有三個人最近分別催我趕快打小說
基於那三個人對我小說的支持
所以只好今天下午快趕工囉!
因為是「趕工」
所以如果有不好的地方
還請見諒!

好囉!
趕快來看吧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三天後

 

「衛宇,這裡。」依海站在公車站牌前,向不遠處的衛宇揮手。

「呼、呼、呼…….」衛宇跑到依海面前,彎下腰,氣喘吁吁的。

「你還好嗎?」

「沒事、沒事,只是跑得太急,所以很喘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依海放心的笑了。

「妳等了很久嗎?」

「沒有,我也才剛到。」

這時,公車來了,他們一起上車,可是依海看到衛宇拿了零錢,向公車司機說了目的地,準備拿票時,緊張的拉了拉衛宇的衣服。

衛宇轉過頭,看了一下依海,輕聲問說:「怎麼了嗎?」

「那個……」依海猶豫了一下,小聲的告訴衛宇「我沒有帶零錢,怎麼辦?」

「沒關係,我幫妳付。」衛宇看著她說,要她放心。

「謝謝。」她開心的笑了。

看到她的笑容,衛宇放心的轉過頭,拿出零錢,向司機說「抱歉,麻煩您再給我一張同一個目的地的票。」

「不會。」司機連忙收下零錢,再打一張票,「年輕人,你對女朋友很體貼呢!」司機邊打票邊笑著說。

「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啦!她是一個來觀光的外地人,請我帶她去遊覽這裡的風景名勝。」衛宇急忙澄清。

向司機拿了票,衛宇拉著依海的手去找座位坐下來。

『依海是我的女朋友……』邊想著這句話,衛宇感覺心裡出現一股莫名的感覺,讓他覺得很開心。

 

「依海。」衛宇輕聲呼喚著身旁的依海。

「嗯?」

「我先來為妳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家鄉吧!」

「好啊!」依海微笑著說。

「這裡叫『宜蘭』,是位於台灣的東北方,地形為平原,所以也被人稱作『蘭陽平原』或是『宜蘭平原』。」

「喔,原來這個地方叫宜蘭啊……」依海聽了,喃喃自語著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沒、沒有,沒事。」她回應他後,又接著說「那我們要先從哪裡開始遊覽呢?」

「我們現在要去位於頭城鎮的『蘭陽博物館』,這個館的建築融合了我們宜蘭東北角的『單面山』地形,以及與礁岩同樣的藍灰色調,是很獨特的建築呢!」停了一下,衛宇又接著說「裡面樓層主要分為三層,分別是『山層』、『平原層』、『海層』」,以及展現宜蘭的地理環境和人文軌跡的空間。看完這個館後,保證妳能更加了解宜蘭喔!」

聽完衛宇的介紹,依海興奮的說「聽你這麼說,我已經迫不期待想趕快到那個館裡參觀了。」

到了蘭陽博物館後,衛宇帶著依海搭館裡的電梯到三樓的「山層」開始參觀,衛宇邊走邊向依海介紹,依海也聚精會神的聽著,他們就這樣一路逛到一樓。

走出蘭陽博物館的大門後,依海伸了伸懶腰,開心的向衛宇說「你說的沒錯,看完蘭陽博物館裡面的介紹後,對宜蘭真的有了更深入的暸解,不過,也多虧了你詳細的解說,謝謝!」

「不用客氣啦!我的父母都是蘭陽博物館的志工,所以他們常常跟我說這裡的事,現在我才能這麼仔細的告訴妳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呀!」依海恍然大悟的說。

「那我們繼續逛別的地方吧!」衛宇提議。

「嗯!」

他們就繼續搭著公車,從頭城一直逛到蘇澳,當他們回來的時候,已經下午三、四點了。

「妳還想要去什麼地方嗎?」衛宇問依海。

「我最後想去海邊,可以嗎?」

「好啊,走吧!」

他們搭著公車來到頭城的海邊,下車後,依海看到海,興奮的跑過去,衛宇看著她的舉動,忍不住笑了,也跟著她跑了起來。他們倆個跑到的沙灘,互相用海水潑灑對方,還不時追逐嬉戲,直到玩累了,才在沙灘上坐下來。

「妳看,是夕陽。」衛宇看到美麗的夕陽,便叫依海一起看。

「哇!好美的夕陽喔,配著後面的一大片晚霞,感覺真詩情畫意呢!」依海邊看著邊有感而發的說。

「是啊!」

他們一直看著夕陽,看得目不轉睛,然後依海轉頭看著衛宇。

「衛宇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帶我來這裡喔!」她笑著對我說。

「好,我答應妳。」

「不准食言喔!」她用慎重的口氣叮嚀我。

「知道了啦。」

「那我們回去吧!已經很晚了。」衛宇看了一下時間,急忙說著。

「好,走吧!」

就這樣,他們坐著公車,回到了公車站。

在分別前,依海向衛宇坦承「衛宇,其實我明天就要離開了,以後,也不知道會不會再來這裡……

「是嗎?」衛宇聽了,有點難過的說。

「你能等等看我嗎?說不定,我們還能再見面呢!」

「嗯……」衛宇猶豫了一下,最後對她說「好呀!就這麼約定吧!妳要再回來喔!一定喔!」

「好!」依海笑著回答。

隨後,他們互道再見,便各自離開了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衛宇回憶的部分已經結束囉!
他到底能不能再見到依海呢?
想知道的話
就鎖定最後一章吧!

請大家多多留言支持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翎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