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大樹和小河旁,看著滿天閃耀著星星的夜空,當下,我又想起與你的相遇,感覺像是一場夢,但卻是真實發生過的事。

 

記得那天夜晚,我隨意散步,過了好久,來到一個讓我覺得這輩子永生難忘的地方,那裡有著一棵健壯的大樹,樹旁有一條潺潺小河,天上美麗的星空,在這裡格外的清晰、明亮,意念驅使我迫不及待的向前跑去,坐在大樹和小河旁看星空。

 

也許是我太興奮了,在跑的途中沒注意而被石頭絆到腳,使得我向前倒去。這時,一陣夜風吹來,我隨即被一隻有力的大手抱住。

 

那隻手抱住我後,將我輕輕拉起,我隨即貼到一個人的身上。我感覺這個人身材高大,他的手,依舊放在我的身後,不禁讓我處在他的懷抱裡,他的舉動,讓我因剛才的事情而忐忑不安的心漸漸平靜下來。

 

在夜風中,我禁不住好奇心,抬頭看向那個讓我免於水患的人,這一看,我不禁呆住了。

 

他的臉面如冠玉,加上一頭短髮,令人著迷到沒了心神。

 

我呆了片刻,隨即回過神,離開他的身體,向他道謝。

 

「謝謝你,要不是你,我可能就要跌到地上了。」我感激的說。

 

「不客氣,我剛好經過這裡,看到妳快跌倒了,就去拉妳一把,若有冒犯之處,還請原諒。」他看著我,微笑的說。

 

「不用擔心,你沒有冒犯到我。」我笑著說,隨後又問他「這裡很美吧?」

 

他愣了愣,隨後回說「是啊!這裡美得令人陶醉呢!」

 

「我剛才為了趕快過來看而用跑的,結果絆到石頭,差點跌倒,幸虧你救了我。」

 

「喔,原來是這樣。」他了解的說。

 

「既然我們有緣在這裡相遇,就一同欣賞這片美景吧!」我看著他,微笑著說。

 

「嗯,我很樂意。」他一臉笑著回道。

 

我們坐在小河旁,看著美麗的星空,一邊聊著對於星星的事,他告訴我很多關於星星的故事,我則告訴他我對於星星的看法與想像,我們就這樣,一直聊個不停,直到我不經意看到手錶的時間,發覺已經很晚了,才停止談話。

 

臨走前,我們互相約定,將這裡當成我們的秘密,每天晚上都來這裡看美麗的夜景。

 

我們晚上一直到那個秘密的地方見面聊天,直到那天晚上.............

 

「對不起!我不能再陪妳了。」他忽然冒出這一句話,讓我嚇了一跳。

 

「為什麼?能不能告訴我原因?」我隨即保持鎮定的說。

 

「其實我是掌管風的風神,叫『啟義風』,我們相遇那天,我下凡來到這裡,看到妳快跌到河裡,我急忙吹起一陣夜風,到妳身旁抱住妳,將妳拉起。當妳從我的懷裡抬頭看著我時,我不禁愣住了,我沒想到人世間竟有妳這如此美麗的女子,小巧可愛的容貌配上一頭長髮,再配上感覺嬌小柔弱的身子,看起來惹人憐愛,當下,我就被妳迷住了。後來妳說要邀我一同看夜景,讓我開心不已,因此我一直前來與妳相會。玉帝得知此事,大為震怒,我苦苦向他哀求,讓他應我的心願,再讓我見妳一面,所以這可能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。」他淡淡的說完,轉頭不再看我。

 

「你騙人,這怎麼可能啊?」我不可置信的說,隨後又說「除非你給我看證據,否則我不相信你。」

 

他看著我,嘆了一口氣「無妨,就讓妳看看吧。」說完,他向後退了幾步,閉起雙眼,並舉起手,口中念念有詞,忽然,一陣夜風吹來,包圍住他,我感到訝異,同時知道了這個事實。

 

「我知道了…......那我有一個請求,不知你是否能答應我?」我看向他,說著。

 

「妳說吧,只要我做的到。」他張開眼睛、放下手並走近我,說。

 

「吻我!拜託你!」我對他說。

 

「妳真要如此?不後悔?」他問道,臉上帶著匪夷所思的神情。

 

「嗯!我絕不後悔!」我肯定的說,話完,他樓住我,傾身將唇貼上我的唇,我閉起雙眼,與他吻著。

 

在夜風中,我們兩人唇舌相交,吻得難分難捨,那擁吻的畫面伴隨著身旁如詩如畫的景物,看起來彷彿是一件美麗的畫作般,令人感到陶醉。

 

一會兒,吻停了,他用手輕輕拉開我,隨後轉身離去;我不語,只是留著淚,目送他離開。

 

「義風,已經過了一年了,你現在好嗎?我一直在這裡想著你,你呢?有想我呢?」我抬頭仰望星空,輕聲問著。

 

「我很好,我也一直在想妳。」身後傳來一個聲音,我轉頭一看,竟然是他!他竟然安然無事出現在我面前!

 

『這是怎麼回事?』我疑惑的想。

 

他走到我面前,看見我的表情,解答了我的困惑「玉帝見妳天天來這裡想我,而我也一直對妳念念不忘,因此通融,免我一命,但除去仙職與法力,變為凡人。」接著,他溫柔的對我說一聲「我愛妳!」

 

我聽了這句話,起身抱了他,對他說「我也愛你,風!」

 

突然,我想到一件事,我抬頭看著他說「我忘記告訴你我叫什麼名字了。」

 

他聽了後,想了想,說「嗯,那現在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我笑了笑說「我的名字是『景依星』,你要好好記住啊!」

 

「好!我會的!」他笑了笑,抱住我,賊賊的說「我這麼久沒見到妳,可不可以給我一個再次相見的禮物啊?」

 

「這麼厚臉皮,再次相見還要禮物。」我抱怨了一下,隨後說「那你要什麼禮物?」

 

他指了指我的唇「就是妳的吻啊!」說完,他低下頭,深情的吻著我。

 

夜風中,我看著他,不禁想著『能與他相遇,真好!』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與你在夜風中相遇、相愛,是我最幸福的事。────景依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翎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