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她還記得我們當初的約定嗎?』衛宇在心裡想著。

當衛宇回憶完,正想著這個問題時,樓下傳來了媽媽的聲音。

「衛宇,幫我去買東西,我等一下要用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說完,衛宇理了理思緒,從床上下來,換了身上的衣服,就下樓了。

 

當他在玄關穿好鞋子,準備要出門時,媽媽叫住了他。

「今天天氣不太好,可能會下雨,記得帶雨傘。」媽媽細心的提醒衛宇,萬一下雨了,淋到雨可能會感冒呢!

「好,那我出門了。」衛宇從身旁的傘架拿了把雨傘,就出門了。

「路上小心。」媽媽在他臨走之際說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衛宇出門後,天果然開始下雨了。

『不會吧!還真的下雨了。』衛宇一邊跑著,一邊暗自咒罵。

他跑著跑著,跑到了上下學必經的公車站。

拍落滴在外衣上的雨水後,衛宇發現手中那把出門前媽媽提醒他要帶的那把雨傘。

『我真是夠健忘的,竟然忘記我有帶雨傘,害自己淋了一場原本不必要淋的雨。』衛宇搖了搖頭,無奈的想著。

『不過……感覺很像那時候呢。』他抬頭看了看天空。那時,第一次見到她,也是在這樣的雨天,那時候的自己也同樣淋了雨,她纖細的身影和當時雙手捧著小雨滴的動作,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。但此刻的自己卻沒有她在身邊,那是多麼的令人感到孤單啊!

就在他沉思的時候,他感覺到有人在拍他的肩膀,他回過頭一看,不禁愣住了。

眼前的這個人,不就是那個他時時刻刻都在思念的人「藍依海」嗎?

三年不見,她有些變了,感覺上外表變得有些成熟、美麗了,但她給人的感覺仍然沒變,依舊是那樣的親切。

「好久不見了!」她笑笑的說。

她剛說完,我不知道怎麼樣的就將她擁入懷裡,做出這個舉動,我自己有些意外,但還是將她緊緊擁住,不想放開。

「衛宇?」依海疑惑的在他懷裡呼喚著他的名字。

「我好想妳,真的好想,無時無刻都在想,還怕妳忘記我們的約定,從此就不回來了。」我擁著她,情緒激動。

「我沒有忘記,我也是……為此苦苦哀求父王三年,他才願意讓我下凡來與你相聚。」她輕聲説出了這些話,便不再開口。

「父王?下凡?」衛宇聽完後便愣住了。我是不是聽錯了?依海說她哀求她父王三年,他父王才讓她下凡,依海她到底是……

依海緩緩的推開了他,看著雨景,不發一語。

衛宇沉默了一會兒,像是下定決心的走到她身邊,問她:「依海,妳到底是誰?」

依海聽了,轉頭看向了他,放鬆原本一直緊抿著的嘴唇,輕輕嘆了一口氣,便緩緩開口:「我是天帝的女兒,也是天界的水神,負責掌管這個世界所有的水。」

「水神?」這一次,他是完完全全的傻眼了,沒想到依海的真實身分竟然是天帝的女兒,而且還是掌管水的水神。

但他的理智很明顯的反駁了她的說法,並顯現在臉上,因為依海看了看他之後,就說:「不信?」隨後向外伸出一隻手,口中喃喃的唸了些什麼,外面的雨水隨著她的聲音,慢慢的起了變化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公車站外,原來從天而降的雨水,竟然開始集結成一條條絲帶狀,隨後那些一條條雨作的絲帶開始旋轉起舞,宛如仙子正揮舞著彩帶,只是並沒有仙子的存在。這個景象讓一旁觀看的衛宇不禁看呆了。

『原來依海說的是真的,她真的是水神。』衛宇在腦海裡一直想著這句話。

收回手,依海看著衛宇,盡量以平穩的語氣問他:「你會害怕嗎?」

其實依海不願聽到他的回答,若他回答「是」的話,那代表她這三年來為他所做的一切全都白費了,而且還會讓她的心碎得不成形。

「害怕倒是沒有,只是還蠻訝異的。」衛宇誠實的說出心裡的想法,對他來說,依海的身份和能力是很特別,除此之外,他沒有其他的想法。

「你真的不怕?可是我不是普通人類,是一位神祇,你難道心裡面不會畏懼我嗎?」依海難以置信的問他。因為對人類來說,神祇是莊嚴而神聖的存在,又因他們各自掌管著有關於世間萬物的能力,所以人類雖然會因此祭拜他們,但在他們的心底卻也會因為這樣而懼怕著神祇們的存在。

「不論是神祇或是人類,都是生活在世上的萬物之ㄧ,哪會有什麼差別?就算有,那也只是差在神祇擁有神力,而人類沒有罷了。」衛與真誠的對依海說。是啊!這世上萬物本來就沒有什麼不一樣的,是人的心將生活於這世界的萬物照自己的想法認定,進而束縛住思想,並影響後人,想想這根本就是無謂的想法,根本不用讓它來影響自己,衛宇認真的思考著。

「我很高興遇見的人是你,愛上的人也是你。」依海語帶感激的說著,能夠愛上這麼開朗、這麼明辨事物的人,真的很幸運,也很幸福。

衛宇輕輕摟住依海,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,然後開口了:「我想在第一次見面時,我們的命運就已經註定了。」

停頓了一下,兩人同時開口:「那就是我愛你(妳)!」

雨過天晴的天空,在太陽的照耀下出現了美麗的七色彩虹,彷彿是天帝在祝福著自己的女兒能找到一個好的歸宿一樣。

【全文完】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超級感動的!
因為這篇被我整整拖稿快六個月的小說終於完結了
其實
本來是可以快快了結的啦!
但是
我後來又有了很多想法
所以一直拖稿
加上
基測的關係與畢業的事情
才會到現在才做下決定
按原來的想法繼續打完
不過
因為隔了一段時間
所以思緒都遠比去年的我來的深思熟慮多了
像是
衛宇對神祇跟人類的看法
那也是我思考了很久後才有的想法呢!
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翎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