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小說【蘭雨繫情】
就是我先前說的那篇小說
本來是想等到打完了再放上來
但又覺得沒辦法向大家交代
所以先放第一章
至於第二章
就要看各位的意思了!
嗯?這是什麼意思?
別急
先看完故事
下面就會有你們要的解答

好啦!
故事要開始囉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衛宇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帶我來這裡喔!」她笑著對我說。

「好,我答應妳。」

「不准食言喔!」她用慎重的口氣叮嚀我。

「知道了啦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張開眼,發現自己在房間裡,知道剛剛只是自己在做夢,心,不由得失落了下來。夢裡的那段回憶,已許久不曾浮現在我心裡。如今,再次想起,是否暗喻著什麼?

三年了,即使不去想她,那無法形容的遺憾依舊留在我心裡,等待著那個人再次回來,撫去它。但是,真有那個機會嗎?誰也不曉得。

想到這,我開始回想起,那段與她相遇的日子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「衛宇,起床啦,你快遲到了喔!」門外媽媽的聲音響起。

「嗯......再讓我睡一下。」躺在床上的宋衛宇用帶有睏意的聲音說著。

「你確定還要再睡,已經七點了,你不是還要搭公車嗎?」

「嗯......等等!媽,妳剛才說現在幾點了?

「七點了阿。」

「啊!~~完蛋了啦,要遲到了!」衛宇的頭腦頓時清醒過來,他大叫一聲,馬上從床上跳起來,直奔到浴室盥洗。

 

快速換裝完畢的衛宇急急忙忙的從樓梯上跑下來,直接衝向玄關。

「衛宇,你不吃早餐嗎?」媽媽在後頭問道。

「不吃了,要遲到了,我先走囉!」說完,便打開大門,快跑離開。

「真是的,都已經是大學生了,早上起不來還挑早上的課,下學期要叫他選下午的課才行,免得他又睡過頭。」媽媽在衛宇跑走後,自言自語的說著。

 

衛宇一直不停的跑著,深怕自己與公車無緣,錯過了搭公車的時間。

在跑的途中,陰暗的天空開始下起了雨,許許多多小水滴滴在他身上,幾乎快讓他全身淋濕了。

『真是的,怎麼會挑在這種時候下雨啊!』一向不喜歡雨的衛宇,在這種時候更是抱怨連連。

 

終於,在十分鐘後,衛宇跑到了公車站。

「呼呼……好險好險,差一點就趕不上了。」衛宇鬆了口氣,走到了公車站的椅子旁,坐了下來,並拍了拍衣褲。

「真是的,睡過頭也就算了,竟然還被雨淋溼,我今天是走衰運喔!」衛宇一邊拍一邊在心裡暗罵著。

當他心煩意亂的隨處張望時,突然,他看到他的左前方有一個人站著,那是一個女孩,雖然眼睛閉著,但看得出她的五官清秀,臉上有著如鏡水般的寧靜與一絲淡淡的笑容,那身子窈窕纖細,如楊柳搖曳般,兩隻細緻的手伸出公車站的棚子,接著那一滴滴來自天上的雨水。那個情景,讓他不禁看得愣住了。彷彿就像是天上的仙子降臨人間,藉由手接住雨水,與小水滴們透過心來交談一樣。

 

像是感覺到旁人的目光,那個女孩緩緩的睜開了雙眼,朝衛宇的方向看了過去。

衛宇的眼睛與那名女子的目光相遇時,他不禁愣住了。那個女孩的眼睛藍得像夜晚的星空般,眼中的神韻卻也像那夜晚中的星星一樣,璀璨且明亮,配著她的人,更令人感到著迷。而當那個女孩看見他,也呆住了。過了一下,衛宇回了神,女孩也清醒了,女孩察覺到自己的失態,轉過頭,輕輕的放掉了手中的水,並且小聲的說:「不好意思喔!我趕快讓你們離開。」小心地將手中的水放掉後,她回頭向坐在椅子上的衛宇說:「讓你看到我剛才那樣,真不好意思!」「不會!不會!是我應該要向妳道歉,剛才還一直這樣看妳。」兩人看了對方一會後,不禁相視而笑了。

 

「妳也是在等公車嗎?」衛宇在女孩坐到旁邊的位子時問道。

「嗯……算是吧。」

「對了,妳叫什麼名字啊?」衛宇突然想到這個問題,便好奇的問。

「我啊!我叫……」正當女孩要說出自己的名字時,公車來了。

「等一下在車上再跟我說吧!」

「嗯……那個,我不坐公車了,改天碰到你時再跟你說我的名字吧!掰掰!」說完女孩就跑走了。

衛宇看著她跑走的身影,心裡想著『那個女孩感覺還蠻特別的!』,之後,就趕緊搭上公車去上學了。

 

至此之後,衛宇變得比之前還要晚起床,有好幾次差點就要遲到了,但他還是想再見那女孩一面。

 

當他覺得應該沒辦法再遇見她的時候,卻和她再一次在公車站碰到了。

「哈囉,還記得我嗎?」衛宇出聲對女孩說。

「是你啊,我還想說應該不會再碰到你了。」

「我也是這樣想,結果卻又見面了,這就叫有緣吧。」

「嗯,應該吧。」

兩人互相笑了下,隨後衛宇開口說話了。

「妳還沒跟我說妳的名字呢!現在可以告訴我嗎?」

「嗯,可以啊!我叫做藍依海,那你呢?」

「我叫宋衛宇。」

 

「妳是住在這附近的人嗎?」

「不是,我……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。」她停頓了一下,然後又問我「那你呢?是這個地方的居民嗎?」

「嗯,我是。」聽到我的回答,她感覺像是得到了自己一直很想要的東西似的,興奮的張大雙眼看著我。

「那個,怎麼了嗎?」

她搖了搖頭,面帶微笑的說:「沒什麼,只是我很開心能認識住在這裡的人,因為我一直希望有人能夠帶我認識這片美麗的土地,如果可以的話,你可以帶我到處看看,為我解說一下嗎?」她用大大的眼睛、期待的看著我,讓我無法拒絕。

「好啊!再過三天就要放暑假了,到時候我再帶你到處去看看吧!」

「太好了,謝謝你!」她興奮的握住我的手,開心的對我笑。
「不客氣。」此刻我的心中,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一股喜悅的心情迎上心頭,讓我開心不已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三天後
衛宇將為依海介紹他所居住的地方
他們會發生什麼事呢?

 想知道就趕快留言迴響吧!
留言愈多的話愈快出第二章喔!(至少12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翎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